干枳与枯蕨

并拐枣四两,红甘蔗一根,炖猪心肺服。

sinawb-SodiumChloride_

冷cp爱好者,大空想家,眼高于顶的白日梦际导游。

多谢你来到这里:)




=食盐/方间

[Karroy]白日梦际漫游完全手册(下)

(上)

warning:

并非饭圈中人,可能出现较大bug,此文只为对亲友表达关爱。纯粹路人,万万别上心。

表达一下我对xinba姑娘的爱与支持......(

难得能平坑一次不撒花嘛;△;




有什么话好像不对了。

王俊凯抬起眼:“你刚说什么?”

“来个组合吧,我说。”王源有点苦恼地用手指敲了敲沙发扶手——他坐在长沙发的最边缘。“咱们还有三个小时就要到下世界去进行挑战了,时限一到小心你永远回不去。”

“什么挑战?”

王源无语:“重返巅峰啊,否则我罚款,你的本体醒不来。”

王俊凯也无语:“你一个神仙,罚什么款。”

“任务完不成不得扣工资啊?”

“......所以说你难道是神仙公务员嗎?”

“非要这么说......”王源思考了一下,“也成吧。”

王俊凯对这个提议并不感冒。他不想重返巅峰,他深知这个组合不是他一个人就可以决定的事,哪怕收获再多的掌声与鲜花,都跟他本人毫无关系。

何况他如果真的重新跟王源一起在这个世界出道,结果也就是被热炒“无故消失一年的童星王俊凯再现江湖,娱乐圈的水深不见底,幕后操盘者究竟有什么阴谋”而已。

有没有什么阴谋呢,一个普普通通天天按部就班地上学的初中生,顶多就是再比同学们稍微多喜欢了一点儿音乐艺术——

他又怎么会知道呢。

娱乐圈这种事,对他来说还是太远了一点啊。目前来看,双休日里永远堆满练习簿的桌子和柜子深处的那把木吉他,就是他的全部。

但只要想到这些,就会很开心。哪怕他真的很想成为万众瞩目的明星,寻得志趣相同的好友,却也绝不想在这里提前偷啃一口苹果。

“......我不太愿意。”他轻轻地说,“如果是借助你的力量,在这里我也并不想得到什么。”

王源说:“回去你就会忘了它,要不是你太纯粹,我们也没法做到这么卖力。”

王俊凯的睫毛遮住他的眼瞳:“但我想拒绝......可以嗎。”

封闭空间里的日光灯在房间顶上嗡嗡直响,如夏日鸣蝉叫人心烦意乱。王俊凯低下脖子盯了一会儿泡面盒子上的标签,一切都显得不真实,极度不真实,已经紊乱了,整个世界在他眼前都呈现出一种混乱的姿态。

这个世界的王俊凯也许只是累了而已,自己却要跟一个能横拖着人飞奔上天的神仙一起强迫这个身体继续在人间蹒跚嗎。就算他的文科学得不怎么样,大道理讲不太出来,也能感觉到这所谓神仙逻辑根本就是错误的。

白日梦,穿越剧,软科幻小说,密闭空间,平行世界。

......大概还有小神仙王源?

这些都乱了套,什么叫做任务,又怎么可以把另一个世界的身体随随便便地交给对方?

按王源的说法,他是梦境引导神,自从当了上了公务员,天天在别人的白日梦里来回奔走穿梭,帮那些在现实里过着忙碌普通的生活,却对自己长久以来抱有的梦想执念极深的人们在白日梦的平行空间里体验一把人生。这样之后,梦会破碎,但那种梦想成真满足感却会继续固执地种在他们的脑海里,这样就能更好地融入现实世界的生活了。

但除非整个梦境世界都被破坏至坍塌,否则不在规定时刻内实现白日梦,很可能就会导致梦境空间扭曲,为了修复它,引导神就拿不到奖金。

陪你们演演戏而已,一般人都不会拒绝的。王源托着下巴说,你是第一个还想要思考思考的人。

他眼睛有些疲倦又有些亮:很有意思,但我觉得麻烦。

“你平时在学校里有没有买过食堂的饭?我的工资少得不够你一个月的伙食费,当然我也不需要食物。”他的声音干净澄澈,让人觉得他毫无掩饰,“这就是每个月我替五个人完成梦境的价值,我到底为了什么,还是说人类的梦想不过是值一碗饭的事儿。”

王俊凯哑然,对方的话像捉摸不着痕迹的风,呼地一下从他身体里穿过。

他的第一反应是,你不需要食物你吃什么泡面,还加卤蛋。让你加,加了身体估摸着也长不出几两肉来。

接着他想说一句不符合年龄的忘了是哪本小说里的帅气台词,事实上他也真的说出来了,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一辈子一次的灵光一现吧。至少,在打嘴炮这方面,这回他不吃亏。

梦想本就不该是拿来消费的东西啊。

日清泡面盒在他的目光下像被抽走了气似的迅速变得干瘪,密闭空间的某一块天花板发出了让王源牙酸的咯吱咯吱声,它松动了。

“但它值一口气。”

王源愣了愣,横亘于他们间的沉默彰示着这场合作已无太大可能,更危险的是王俊凯的这句话叫空间的四角出现了裂隙。

“......无情。”他评价道。

“你也不差。”王俊凯回答。

王源咬牙:“不走的话就一辈子困在这吧,不过在你的梦境里你是老大,你说了算。”

“非要这么干?”王俊凯低垂下眼角说,“这种方式我不能接受。”

“打游戏开外挂还天经地义呢。”王源笑,“神仙buff加持,肯定赚。”

“我不怎么会玩。”

“那就当你现在正在玩。”王源不耐烦地挥手,“下季度奖金靠你了,你又不亏。”

“等等——”

他还没来得及继续出声抗议,王源就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他刚才的那番商量都是客气客气,象征性地问一问他的意见。王俊凯的身体被某股力量拽走,密闭空间像在膨胀一般在通向崩裂的路上一路狂奔。

不,再等一下。

再等一下啊。

另一种突然从远方的某处爆炸开的能量包裹住他正被王源紧拽的那只手腕,浮现出一层朦胧的光圈。他的脑袋在从另一个方向席卷而来的狂风里嗡地炸开,仅存的意识早已模糊,只能听到王源在急剧颤动的空间里大声呼喊你做了什么。

他做了什么?教科书上写的粒子流喷射,无序对轰的微粒冲动就在他身边,声音被放大无数倍,那是不可思议的,他不可能做过的事。

那一刻仿佛天都要塌了。然后在一片来去的光影里,他失去了全部力气。

但是空间火舌一般的扭曲震荡还在继续。

呯叮叮叮叮叮——

王源一瞬间真是被这个变向給吓到了,不过这也不能怨他,搁谁谁都想不到一个普通路人能差点把一整个密缩上世界給搞塌啊,这不会是哪个看他不顺眼的神仙派来坑他的吧。

手里还握着王俊凯的手腕,对方的皮肤渗出了冷汗,身周流质无色无味却异常稀薄,逼得他只有大口急喘才勉强保持呼吸。通向下世界的通道口因为王俊凯的一句话彻底关上,他只有按原路再返回上世界去,不然就算他的领导来救火都无济于事。

白噪音反复冲击他的耳廓,身体没法再做出反应,他是个普通的新上任的家伙,不是挥挥手就能灭掉八个上世界的大能。

这时候,上世界的震荡突然停止,下世界的震荡却还在继续。谢天谢地,王源想,现在他至少能站稳了。

王源和差点挺尸的王俊凯站在原本那个上世界房间的大门前,感觉到了忧郁。门......不,没有门了。上世界被王俊凯瞬间爆出的精神压力压缩到只有魔方大小,迎接他们的只剩一片湮无的虚空。

这片虚空一般都什么时候出现呢,一个人即将返回现实的入口,他就能看到这片虚无。

王源立刻知道为什么上世界会停止震荡了,敢情这一整个世界都要消失了啊。

神啊。不对我自己就是神仙。

没救了。

“......”奖金没了,工资估计也得被扣。王源苦逼地用力摇了摇王俊凯的头:“老王兄弟,起来吧,你早点走我就早点回去缴罚款。”

王俊凯丝毫不知道他们刚刚经历了一场连王小神仙都觉得不科学的大劫:“啊?咱们不做任务啦。”

王源白眼:“梦境塌了。”

“......”

“奖金也......”王源掰着手指给他看。

“你奖金多少啊?”

“能买卤蛋啊至少。”

王俊凯深沉地:“我給你补奖金,小case.”

“这情况绝对是你弄的,不去修仙太可惜了。”王源道,“能把上下两个世界一起折腾成这样的精神力太稀罕了。”

王俊凯:“对不起,我只想做个安静的人类。”

“只能说你太纯粹了。”王源耸耸肩,“这只是你有可能经历的一种未来,居然不想要。”

王俊凯看了他一会儿,微笑起来:“我还是更想回去自己重新来一遍。”

“其实我唱歌还挺好听的。”王源说,“不跟我组合你太亏了。”

“我也觉得你音质不错,有机会能合唱就好了。”王俊凯真心实意地说。

王源伸手拨拉了一下空气,虚空之中出现了一道黑灰色的大门:“有机会,你自己拒绝的。有缘再见,还真想让大明星唱首歌来听听。”

“你要听现在就可以唱给你听,就是没伴奏。”

“啊啊,谢了,不过不用。”王源最后说,“你的记忆能保留多少我们就不干涉了,毕竟你差点丢了命嘛。那就——”

在王俊凯反应过来之前,他用力地推了王俊凯一把,剩下的半句话很慢很慢地传过来:

“记得奖金啊,再见。”

这该结束了。白日梦也该醒过来了。

他睁开眼睛,脸颊边铺满大片大片的金光,熏得他鼻尖暖烘烘的。他感觉得到,那都是梦想开花的味道。

尾声

王源清晰地记得,那是他见到即将跟他合唱的音乐爱好者小伙伴王俊凯同学的第一天。

“我是王俊凯。”对方拘束地同他握手,“你好。”

“王源,你好。”他回答。

他觉得这人真是又礼貌矜持又稳重可靠啊。

然后王俊凯做出的动作让他一辈子都难以忘记,这件事就算在很久很久以后他也会经常拿出来回味回味,永久地保存在了王源脑子里自带的“王Karry's Black-history”档案馆里。

王俊凯瞟他一眼,继而郑重其事地握住王源的手,左手从裤袋里掏出一个塑料包装上还印着红双喜的卤蛋,把它放在了王源的手心里。

王源一脸“你今天出门吃药了嗎”的表情,这估计还被王俊凯理解成了受宠若惊。

“王源。”

“啊?”

“我给你补奖金来了。”王俊凯的睫毛在他脸上投出一片好看到让人心脏怦怦直跳的阴影。


“然后,一起唱。”




END




评论(2)
热度(4)

© 干枳与枯蕨 | Powered by LOFTER